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南方频现抢购绿豆汤事件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2日 1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闻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每年的夏季都是绿豆旺销的季节,夏季俨然成为了绿豆涨价的公开信号。近日,优酷、天涯、猫扑等多家论坛网民纷纷曝料,合肥、杭州、南通、南京等地多家超市出现“抱抱团”抢购绿豆汤事件。优酷视频一周内网民点击超过20多万次,“抢购绿豆汤”引发网民热议。根据网友描述,部分超市借夏季消暑防辐射的噱头推出绿豆汤促销的活动,从而引发消费者的狂热抢购。对于此现象,有网友仗义执言,直批国民的盲目性,也有网友揭露该事件是商家的一次炒作。继抢购食盐之后,抢购绿豆汤再次掀起“抢购潮”,无论其幕后是否有无“推手”,国人所显示出的这种“一点就着”的购买热情,值得我们深思。

  对于消费者抢购绿豆汤的行为,专家认为,消费者应保持理智,依据自身实际需要冷静购物,不要盲目跟风、随大流而购买超过需要量以外的商品。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内科主任张宁主任医师指出,虽然没有科学数据证明,吃绿豆食品可以直接作用于抗辐射,但是“绿豆解百毒”,它可以缓解或治疗因外界环境带来的种种不适,尤其可以起到很好的预防作用,而绿豆汤的饮用量可以根据个人自身的情况来定。

  (摘自2011年6月16日《中华工商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