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恐慌心态逐步修复 短线反弹势头不变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2日 17: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两市小幅高开后展开震荡整理,中小题材股表现相对活跃,随着抛压的增大,午后股指出现一波跳水,并击穿5日线均线。随后银行股出现护盘动作发力拉升,两市板块纷纷展开反弹,由于获利盘的回吐股指冲高后出现回落。最终沪指报收于2649.32点,仍站在5日均线之上,但两市成交再度萎缩。

  根据大智慧超赢资金流向统计显示,大盘资金全天净流入12亿。板块资金方面机械,银行,酿酒食品,医药,煤炭石油板块出现资金净流入,资金流出方面券商,化工化纤,有色金属,纺织服装,教育传媒板块资金净流出居前。个股方面,资金流入排名前5的分别是,鼎力股份,冠豪高新,苏宁电器,力合股份,中国建筑。

  消息面上,发改委预计6月CPI或将高于5月,加息预期将是市场压在胸口的一块大石,此外今晚美联储的议息会议也将对全球市场形成影响,股指中线趋势仍不明朗。但从今日盘面来看,有两大现象值得我们关注,一方面经过昨日探底回升后早盘中小盘股的超跌反弹势头较猛,反弹轮动展开得到延续;另一方面午后股指出现一波跳水之后,以银行为首的权重板块护盘积极。虽然尾盘股指在冲高后有所回落,但是盘中主动性抛盘明显减少,说明目前市场更多的是信心缺失。不过,我们认为,随着个股反弹面积的逐步扩大,市场人气也会随之逐步复苏,短线反弹仍有望延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