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穿越牛熊 保本基金过往业绩表现优异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2日 1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投资与理财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熊市不赔钱,牛市不装熊

  文 | 《投资与理财》记者 叶辉

  长江证券研究发现,在过去的两个典型熊市和一个牛市中,保本基金均表现出很好的攻防性。熊市不赔钱,牛市不装熊。这是过去几年保本基金运作的真实写照。

  长江证券研究发现,在过去的两个典型熊市和一个牛市中,保本基金均表现出很好的攻防性。

  Wind 资讯数据显示,保本基金在2005 年这个单边下跌的熊市里面,远远跑赢上,并且大部分基金还取得了正收益,充分展现了保本基金在熊市中的魅力。尽管银华保本增值一期出现0.37%的亏损,但比较同期上证综指亏损38.79%,这个业绩也足以让它自豪了。

  从表二可以看出,保本基金在牛市中(2005 年6 月6 日至2007 年10 月16 日)的表现,跟上证指数比较相去甚远,因为其性质决定了它不会在投资上过激,不过收益。也都非常不错,南方避险增值2甚至取得了159.73%的收益率。

  从表三我们可以看到,保本基金在2008 年熊市里面,远远跑赢上证指数,出现的亏损并不大,而且还有两只基金取得了正收益。

  牛市赚钱,熊市不赔钱,使保本基金的最终收益非常不错。目前国内保本基金7年的运作实践显示,保本基金表现出低风险特征,在熊市中,退可安心保本;牛市中,进可适当分享股市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