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玖龙纸业赎回全部被撤评级债券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2日 18: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6月22日下午消息 在债券遭标准普尔撤销评级后,玖龙纸业(02689-HK)很快宣布委任穆迪取代标普为该批债券评级。然而今日玖纸宣布,赎回该批2013年到期的全部债券。

  玖龙纸业今天宣布,公司于2008年发行3亿美元于2013年到期的优先票据,将于今年8月16日全部赎回。赎回价格相当于票据本金额的100%另加赎回的溢价,以及未付的利息。玖纸还表示,该批债券按照契约以及作出调整,目前的实际利率为9.875%。

  玖龙纸业还表示,截至目前未偿还票据的本金额为4757.5万美元,公司将以集团的内部资源支付票据的未偿还金额。

  玖纸该批债券上周遭标准普尔忽然撤销评级后,迅速表示将委任穆迪为该批票据评级。然而随后数日玖纸的高负债问题成为市场焦点,多家投行均发布报告称,玖纸的负债水平令人关注。摩根大通今日支出,预料今年6月玖纸净负债比率超过100%,该行料集团可能减少明年投资金额,并调低了今明两年的盈利预测。

  事实上,标准普尔在撤销评级前数年间,已多次下调该批债券的评级,导致债券的实际应付利率水涨船高,数据显示,自2009年4月开始,该批债券应付利率已经增加至9.875%,大大提高了玖纸的融资成本。

  因此,从2008年12月开始,玖纸已在市场上逐步回购3亿美元优先票据,到了2009年8月,玖龙纸业已经回购票据总额中的2.52亿美元,占票据本金3亿美元的84%。

  依照目前的高利率计算,分析人士表示,公司回购所有剩余的优先票据之后,每年利息费用约可节省1.9亿元人民币。(彭琳 发自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