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FDA顾问小组建议拒绝批准诺华痛风药物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2日 21: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6月22日晚间消息,瑞士制药商诺华公司(NVS)周二表示,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的一个顾问小组建议拒绝批准其研制的一款痛风性关节炎治疗药物上市,原因是对该药的安全性感到担心。

  诺华表示,FDA顾问小组建议拒绝批准ACZ885上市。这款药物旨在治疗那些使用非甾类抗炎药物无效的痛风性关节炎患者。诺华表示,FDA小组不认可该药的安全性,指出在临床试验中,有69.6%的使用该药的患者经历了副作用,比例远高于使用注射类固醇治疗的患者的57%。

  诺华表示,FDA小组发现这款药物在治疗后3天提供了更好的疼痛缓解,并且表示,该小组可能建议ACZ885在一个更特殊的患者群中使用。FDA预计将于第三季度就是否批准该药做出决定。虽然该机构并非必须接受其顾问小组的建议,但通常会这样做。

  ACZ885已在欧盟和其他市场获准上市,其商品名为Ilaris。

  诺华表示,大约830万美国人患有痛风性关节炎。(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