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从"气死你"到"二百五" 工行近期频现诡异成交单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3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仅仅过了两个交易日,工商银行(601398)再现奇特买单。继“740”、“750”之后,昨日工商银行盘中再次连续出现“诡异”成交单。

  有股民发现,从早盘开始,工商银行盘中连续出现“250”手买单,几乎是每分钟就会出现一次,有时甚至一分钟内,出现数次。这是之前出现被网友戏称为“气死你”买单后,再次展现奇异买单。而昨日出现最多的除“250”买单外,还在短时间内集中爆发了“517”买单。

  如果说两天前的“740”、“750”买单还可以被解读为盘口暗语,暗示大机构在互相进货加仓的话,那么昨日的“250”买单则实在是让人费解。因此,有网民笑称,“250”是暗指股民“二百五”式操作。而“517”则被解读为“我要吃”,暗指机构仍在陆续跟进。

  但在连续诡异买单的背后,有市场敏感人士认为,这是目前股市拉锯战背后暗藏的资金动向,也或许是“撒气”式挂单,表示了一种对当前股市的不满。此前交易日出现“740”,按谐音为“气死你”,但有人解读是为季度建仓造成的。但“250”被指寓意为“二百五”,是一句大家熟知的骂人常用语,有业内人士对出现“740”之后,又出现“250”,即“二百五”这个带有讥讽之意的表达,略感有些不解,“如果解释为季节性建仓,为何都是一些带有特定含义的成交数量呢?还是有恶搞的成分?难道就是如此凑巧吗?”

  无论是谁这么做,有人认为,一天之内有上亿资金流入工商银行,其中的操作肯定有主力机构存在。对此,有券商分析师指出,此举并没有过多特殊含义,仅是股民的猜想罢了。但对于加仓工商银行,一是目前银行股估值处于较低水平,具有一定投资价值。但是另一方面,也应注意央行目前在使用数量型和价格型工具之外有可能主动降低经济增长速度,这也会导致银行资金压力比较大。因此股民投资也应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