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阳光采购助推企业管理回归经典 化解内部信任危机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3日 12: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我们称之为经典的东西,会超越时空,超越人类所有的智慧。常言道:世界在变、环境在变,但是有一些东西是不变的,是恒定的。同样,在管理当中也有恒定的东西。中国在改革开放30多年的时间里,成长和快速发展的同时,也遭遇了一些困难,这些困难使得我们企业不得不检讨和重新审视,我们是不是走了一些弯路。

  今天的管理遇到了什么?

  这是一个很重要的话题。在中国,非常多的人非常努力地尝试过各种新理论。而且,这些新理论也基本都被我们的企业实验过了。但结果怎么样呢?以事实为证,可以看出结果并不尽如人意。这究竟是什么问题使企业管理遭遇瓶颈了呢?症结在于企业管理的信任危机。诚信是企业生存和发展之根本,同理可证,企业内部的信任也是至关重要的,缺乏对员工的信任就会降低员工对企业的忠诚度。削弱企业的凝聚力和感召力,最终制约企业的长久发展。企业信任危机的产生与时代的快速发展和信用体系的不健全相关联的。诸如企业的招投标过程中存在黑洞、采购环节灰色收入和行业潜规则都引发了后现代企业的信任危机的出现,这是横亘在企业的决策者和执行者之间的屏障,严重束缚了企业的长远发展。

  信任危机到底有什么影响?

  对于一个人来说,组织是很重要的,为什么众多的企业组织不起来?鲁迅先生说我们是一盘散沙,为什么中国许多企业是这样的状态?最根本的原因不是人性,而是我们不懂怎么把它组织起来。每一个人从天性上来讲是绝对愿意发挥作用的,但是组织并没有给他一个平台,没有给他一种信任,使得员工和企业之间缺少心里契约,于是这就蔓延成为一种信用危机,企业的组织和员工的效能不能发挥最大化价值。这是现代企业中较为普遍面临的问题。

  阳光采购应运而生

  众多周知,采购部门是企业的关键部门,是备受关注的部门,也是面临信用危机最为严峻的部门。采购行业被赋予的特殊职责就是通过与供应商的交流和沟通,为企业采购生产和经营所需要的用品。由于采购中的招投标环节以及采购价格的不透明性,就为采购的暗箱操作埋下了隐患。在许多大中型的企业中,这种行为非常严重,给企业的决策者带来了决策难题。面临重大危机,阳光采购应运而生,成为一种为企业解决管理难题和采购难题的有效工具。阳光采购使得采购透明化、规范化,减少了暗想操作的可能性。化解了企业的信用风险,增强了企业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玛丽办公助推企业管理回归经典

  实际上,玛丽办公为此都做了非常多的努力。

  第一个努力,玛丽办公知道企业和员工之间的信任的重要性,所以,极力打造“阳光采购,节约办公”,力求为企业提供先进的采购模式和易于操作的平台,强化企业和员工之间的信用联系,增加了员工的忠诚度。玛丽办公以其卓越的产品品质要和优质的售后服务,以大枫集团强大的后盾支持,把阳光采购做到了一种极致。众多企业选择玛丽办公,并达成长久的合作意向,是基于对玛丽办公的经营管理理念的认同,是对产品和服务的肯定。

  第二个努力就是玛丽办公一直不放弃努力,向世界知名品牌和标杆企业学习。之所以能够成就当今的辉煌,就在于玛丽办公的管理模式和企业文化。完善的硬件配套设施和软件管理体系,成就了玛丽办公的卓越品质。在齐全的产品品类、完善的销售体系和强大的物流配送系统,以及人性化的售后服务为客户提供了一种高品质享受。这种能力慢慢演变成为一种核心能力,使得玛丽办公能成为行业的领头企业,助推企业的管理回归到经典模式。

  最后,与大家分享一句比较经典的话:“其实每一个失败的人都知道成功的方法,只有成功的人真正去做”,我相信经典的东西很多人都是懂的,那么,最重要的是我们每个人去做,去朝向经典的方向迈进,玛丽办公就真正做到了,而且成为了一个较为经典的神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