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跨国收购投资基金攻势减弱 日企取消反收购措施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3日 12: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环球网记者王欢报道 据日本共同社6月23日消息,据调查,为防止遭到敌意收购而采取预防性反收购措施的日本企业中已有六分之一取消了这些措施。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后从事跨国收购的投资基金攻势减弱,日本企业受到日本大地震打击后被迫削减经费,因此作出了这样的选择。

  日本并购调查中介公司乐国富22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截至5月底,引进预防性反收购措施的624家企业中,已有97家取消,其中包括家电零售巨头荣电(Edion)和药品零售商杉(Sugi)。与2010年12月的78家相比有了较大幅度的增加。

  2011年4月取消反收购措施的东京巨蛋表示,有关企业收购的法律制度趋于完善,不采取防范措施也没问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