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1欧亚经济论坛将于9-10月在西安举办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3日 15: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现场图片:欧亚经济论坛秘书长张德广

    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北京消息:(记者 周红艳)2011年6月23日,2011欧亚经济论坛组委会在北京宣布2011欧亚经济论坛将于今年9到10月期间在西安举办,据透露,目前论坛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全面开展并取得积极进展。

    张德广介绍称,本届论坛将以“创新欧亚合作,共享转型机遇”为主题,设全体大会,金融、能源、文化、教育、旅游等平行分会。与前三届论坛相比,对非资源领域、民生领域的合作将成为本届论坛的重要特点。届时,包括中国国家领导人在内的欧亚各国政要、部长级高官、地方领导人、国际组织代表、大型企业负责人、知名专家学者及中外媒体记者将参加本届论坛。

    同时,在阐述欧亚论坛的设立北京和渊源时,张德广指出,欧亚论坛论坛依托上海合作组织,面向广大欧亚地区,以重振丝绸之路,加强现代欧亚大陆桥沿线合作为主题,旨在推动欧亚地区在能源、金融领域,以及文化、旅游、教育等非资源领域和民生等领域的合作。     

    据介绍,与往届相比,本届论坛是在欧亚区域经济合作不断加强,西部大开发战略深入实施的背景下,论坛上升至国家战略层面的首次举办,恰逢“十二五”规划开局之年和上海合作组织成立10周年。因此,办好本届论坛,必将有力地推进“十二五”规划和西部大开发战略深入实施,还将积极推动中国与欧亚国家的经贸往来,进一步丰富国家对外开放总体格局。

    欧亚经济论坛是国务院批准成立的,以上海合作组织国家为主体,面向广大欧亚地区的政商学界对话平台。论坛发起于2005年,每两年在陕西省西安市举办一次,目前已成功举办三届。2007年4月,经国务院批准,欧亚经济论坛永久会址设在西安。

责任编辑:周红艳

热词:

  • 欧亚经济论坛
  • 西安
  • 2011年
  • 张德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