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电装备将持有许继集团100%股权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3日 21: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证券时报网06月23日讯 许继电气(000400)6月23日晚间公告称,中国电力技术装备有限公司、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与平安信托有限责任公司、许昌许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平安信托的全资子公司)及公司控股股东许继集团有限公司于近日签署了协议,中国电科院将所持许继集团60%的股权划转至中电装备持有;同时,平安信托和许继控股将所持许继集团40%股权置换给中电装备,许继集团将所持公司部分股份分别置换给平安信托和许继控股。

  股权置换完成后,中电装备持有许继集团100%股权,平安信托和许继控股持有公司股份。中电装备、中国电科院均为国家电网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关系均不发生变更。

  公告称,中电装备承诺承接中国电科院、许继集团、平安信托三方于2010年2月11日签署的《关于许继集团有限公司之投资合作事项之总体协议》及其附件、该协议后续协议及其附件项下的全部权利和义务。根据2010年2月11日的协议,许继集团以2009年6月30日为评估基准日,以剥离非主业资产后的净资产评估值为基础进行增资,新增注册资本出资额由中国电科院以重庆渝能泰山电线电缆有限公司100%的股权、江苏华电铁塔制造有限公司80%的股权、江苏振光电力设备制造有限公司80%的股权及重庆顺泰铁塔制造有限公司100%的股权资产认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