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湖北设立7个整装勘查区 地质找矿由分散到集中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4日 1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湖北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湖北日报讯 (记者陈岩、通讯员胡志喜、实习生李黛) 15日是地勘单位递交7个整装勘查区勘查实施方案的最后期限,本月18日,省国土资源厅将会同省财政厅对各地勘单位提交的勘查实施方案进行优选,确定每个整装勘查项目的主要承担单位。这标志着我省地质找矿工作由分散转入集中,迈入整装勘查时代。

  矿产资源整装勘查是指在同一构造成矿区带上,对同一构造单元的成矿集中区,按照科学规划、统一部署的原则开展地质找矿工作。

  本月1日,省国土厅公布了我省首批7个整装勘查区:大冶市阳新岩体西北段铜铁金多金属矿、大冶市金山店地区铁矿、阳新县阳新岩体中东部铜钼多金属矿、嘉鱼县蛇屋山地区金矿、宜昌磷矿北部、宜昌磷矿东部、房县南部磷矿。这7个整装勘查区就是将过去分散、相邻的勘查区块整合成7个大项目,组合地方、企业、地勘单位等力量,集中人力、财力、物力,开展地质找矿,实现“358”目标,即3年有重大进展,5年有重大突破,8年重塑地质矿产勘查开发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