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金融合作分委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4日 1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金融合作分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在俄罗斯下诺夫哥罗德市举行

  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金融合作分委会第十二次会议于2011 年6月22-23日在俄罗斯下诺夫哥罗德市举行。本次会议是在胡锦涛主席访问俄罗斯取得丰硕成果的大背景下召开的,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金融合作分委会作为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积极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推动中俄经济金融关系的发展以及促进双方金融务实合作不断深化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分委会中方主席、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马德伦(专栏)和分委会俄方主席、俄罗斯联邦中央银行副行长梅尔尼科夫共同主持了会议。来自两国中央银行、商务部、保险监管部门、商业银行及其他金融机构的代表共120余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期间,双方互相通报了当前两国经济金融形势及银行业发展情况。会议充分肯定了双方在推动两国本币挂牌交易及项目融资和贸易融资合作方面取得的成果,对本次会议上签署的《中国人民银行与俄罗斯联邦中央银行关于结算和支付的协定》表示欢迎,同时指出双边本币结算、银行卡和保险合作等领域存在的问题并共同探讨解决办法,不断开辟新的合作领域和合作方式,推动中俄金融合作取得新进展。

  会后,马德伦和梅尔尼科夫签署了《中国人民银行与俄罗斯联邦中央银行关于结算和支付的协定》以及《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金融合作分委会第十二次会议纪要》。双方同意,分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将于2012年在中国举办。(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