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股东大会低调行事 沱牌改制再引猜测或有大举动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4日 1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西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分析人士认为,沱牌已经充分做好了产品推广的前期铺垫工作,一旦体制问题解决,公司业绩将有爆发式增长

  ●下一步,沱牌曲酒将采取精细化营销方式和有效的激励机制来抢占市场,重点推广舍得酒品牌

  昨日,在临近中报披露期之时,沱牌曲酒终于召开了2010年股东大会。沱牌曲酒方面解释说,公司高层的换届选举延后了股东大会的时间。

  昨日到场的分析人士猜测沱牌的低调表现或许代表着将有重大举动,但沱牌曲酒相关负责人却表示,改制尚无任何新进展。

  猜测:

  低调背后或有大举动

  昨日股东大会,沱牌曲酒方面表现非常低调,并不像其他上市一样设置了股东公开提问环节。调研人士和媒体也是分别跟工作人员私下交流。这种低调行事的风格,反而引来了与会人士更多的猜疑。

  “越是低调,越可能将有重大举动。”来自深圳的一位私募人士分析,“李家顺深耕沱牌曲酒多年,面对改制过程产生的种种问题,有难以取代的优势。”

  但是,沱牌曲酒有关负责人认为,李家顺连任和公司改制没有必然联系。

  去年11月,沱牌曲酒曾发布公告称,射洪县委、县政府研究拟以射洪县人民政府持有的四川沱牌集团有限公司部分股权对外进行招商,以部分股权作为出资,与愿意到射洪发展的投资

  方组建新的国有控股企业。“此事结果或将在近期公布。”多名券商分析人士表示。

  回应:

  改制尚无任何新进展

  从2003年至今,沱牌曲酒改制、重组多次搁浅,迷雾重重。2010年年中,遂宁市政府正式把推进沱牌曲酒集团改制事宜提到政府日程上来。今年,遂宁市政府确定把沱牌镇打造成“中国白酒第一镇”,并制定了详尽的开发规划。

  事实上,目前众多券商人士均认为沱牌曲酒未来的主要看点正是在于改制的成功与否。海通证券分析师赵勇认为:“2010年4季度公司重新梳理了产品线,并启动沱牌曲酒系列生产线。我们认为公司已经充分做好了产品推广的前期铺垫工作,一旦体制问题解决,公司业绩将有爆发式增长。”

  面对市场的诸多猜测,昨日股东大会后,沱牌曲酒相关负责人却表示:“改制尚无任何新进展。”

  公司未来的发展规划中,是否将对高管进行股权激励,一直是市场关注的焦点。昨日这位负责人亦予以了回应:“我们研究后认为股权激励并不适用于沱牌曲酒,因此现在并未有此方面的考虑”。

  变化:

  股票名或改为沱牌舍得

  下一步,沱牌曲酒将采取精细化营销方式和有效的激励机制来抢占市场。“该方法已从去年开始试点,目前看来效果不错。激励机制使得销售人员的薪酬能产生十万以上的差异。”沱牌曲酒证券事务代表周建说。

  这两年,沱牌主要通过推新产品来提高价格。其中,“舍得”酒也将是沱牌未来两年的主推产品。早在6月2日,沱牌曲酒刚刚将公司名字由“四川沱牌曲酒股份有限公司”更名为“四川沱牌舍得酒业股份有限公司”。

  昨日记者了解到,沱牌曲酒的股票名称亦有可能更改为“沱牌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