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消息称德意志银行曾秘密解雇顶级衍生品交易员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5日 05: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6月25日凌晨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2009年秋天,德意志银行(DBK)秘密解雇了驻伦敦的一名顶级衍生品交易员,原因是该行驻纽约的一名交易员抱怨称,在由该行管理的一项价值数十亿美元的高风险信用违约掉期资产组合中,该交易员发现了“重大的交易反常现象”。

  据路透社报道,根据该社获得的文件以及对相关消息人士的采访表明,德意志银行在2009年解雇了亚历克斯-伯南德(Alex Bernand),此前该行迅速进行了一项内部调查,这项调查是在德意志银行驻纽约的交易员作出投诉后展开的。调查发现,在伯南德管理的一个个人经纪账户中发现了不正当的交易活动。

  文件还表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已经在去年启动了一项质询程序,对伯南德管理的衍生品资产组合中某些资产相关的一项指证展开了调查。指证称,伯南德管理的资产可能被不正确地估值,目的在于隐瞒交易损失。德意志银行发言人里尼-卡拉布罗(Renee Calabro)拒绝就伯南德被解雇的消息置评,但她表示,有关该行部分衍生品资产被不正确地估值,以及该行曾对此事进行调查的消息是“完全没有事实根据的”。

  证券交易委员会发言人拒绝就此消息置评,目前在法国定居的伯南德也拒绝置评。伯南德在自己的LinkedIn个人资料中称,他是一名“独立的慈善事业专业人士”。

  信用违约掉期是由信用卡贷款所衍生出来的一种金融衍生产品,可以被看作是一种金融资产的违约保险,债权人通过这种合同将债务风险出售,合同价格就是保费。购买信用违约保险的一方被称为买家,承担风险的一方被称为卖家。双方约定如果金融资产没有出现违约情况,则买家向卖家定期支付“保险费”,而一旦发生违约,则卖方承担买方的资产损失。在信用违约掉期中,1个基点的价格相当于每年1000美元,可保护1000万美元的债券在五年时间里免于违约。(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