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武汉市提出在国家级东湖开发区 造资本特区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5日 0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为促进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科技与金融结合,推动科技金融创新,依据国务院赋予东湖开发区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先行先试、改革创新的权力,武汉市政府近日发文,决定在东湖开发区打造资本特区。

  在6月24日召开的“全市资本市场建设工作会议”上,武汉市市长唐良智说,东湖开发区要发展,突破口就是要打造资本特区,将潜在的科技优势转变为产业优势,营造最优的金融生态环境,增强示范区的影响力、吸引力合辐射力。

  与以往出台的优惠政策不同,武汉市近日下发的《支持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打造资本特区的意见》,不仅限于金融机构,还重点扩大到金融新业态,将金融资产交易、保险交易、股权交易等金融要素市场,股权投资类、小额贷款公司、担保公司、第三方支付等企业,直接隶属于金融机构总部的呼叫中心、卡中心培训中心等后台服务机构,以及中介机构均列入享受“特区”优惠政策的范围。

  武汉市近日还同时下发了《促进资本特区融资租赁业发展实施办法》、《促进资本特区股权投资产业发展实施办法》。(赵谦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