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Prada在港上市首日收平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5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快报讯 意大利的著名奢侈品牌普拉达(Prada)6月24日在香港交易所挂牌上市,开盘报39.5港元,与招股价持平,最终收盘报39.6港元,涨0.253%。

  据悉,Prada23日最终决定以招股价格区间的下限每股39.5港元定价。市场对于Prada(1913.HK)公开发售的股票反应冷淡,仅仅获得了0.5倍的认购。

  Prada行政总裁Patrizio Bertelli在上市仪式后对媒体表示,对大中华区的奢侈品市场感到乐观,而这次新股上市对奢侈品市场未来的稳定发展有利,并认为公司股份定价合理。

  不过,Prada 6月23日发布公告称,此次募集资金167亿港元,较原计划集资规模缩减了20%。Prada最初招股价区间为36.5-48港元,后来收窄至39.5-42.25港元。该股的公开发售部分认购不足,相当于可供认购总数五成左右。公开发售认购不足的部分已重新分配到国际配售,令国际配售部分比例增至95%。

  此前,美国著名箱包名牌Samsonite新秀丽(1910.HK)于6月16日在香港挂牌。新秀丽亦因为散户认购冷清,而将招股价区间由13.5-17.5港元缩窄至14.5-15.5港元,并最终选择招股价范围的下限14.5港元定价。

  近期国际著名奢侈品牌扎堆到香港上市,除了Prada、新秀丽外,著名时尚女鞋品牌Jimmy Choo也宣布在香港上市。(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