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粤用人单位要向劳动者支付每人每月150元高温津贴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5日 1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广州6月24日电(廖宴思粤仁宣)当前,广东省开始进入夏季持续高温天气,对职工身体健康及生产工作产生了较大影响。近日,广东省人社厅发出《关于做好高温期间防暑降温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用人单位做好高温期间防暑降温工作,并在6-10月向劳动者支付每人每月150元的高温津贴。

  《通知》要求,在日最高气温达到35℃以上时,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要指导用人单位适当调整高温、露天作业人员的劳动和作息时间,增加休息,减轻劳动强度,尽量避开高温时段作业,严格控制加班加点,并不得因高温停止工作、缩短工作时间扣除或降低劳动者工资。《通知》还特别要求,要加强高温季节女职工和未成年工的劳动保护。

  《通知》规定,要严格按照国家和省的有关规定落实高温津贴的发放。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应督促用人单位按照《关于公布广东省高温津贴标准的通知》(粤劳社[2007]103号)规定,在6-10月向劳动者支付每人每月150元的高温津贴。非高温作业人员高温津贴是否发放和如何发放,则根据《关于非高温作业人员发放高温津贴的意见》(粤人社发[2010]19号)的规定,由用人单位与职工平等协商确定。

  人社厅表示,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要通过日常巡查、专项检查等形式,加大对职工工作和休息时间、工资支付、高温津贴发放等重点情况,建筑业、加工制造业等劳动密集型的重点行业以及女职工、未成年工、生产一线职工等重点人群的检查力度,并督促用人单位改善劳动条件和工作环境,设置必要的降温设备,提供必要的防护用品,保障职工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