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TCL集团牵手台商合建LED封装厂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5日 1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社惠州6月24日电(康孝娟田晓华史宗芳)24日下午,TCL集团与台湾宏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正式签署关于设立合资公司TCL宏齐科技(惠州)有限公司的经营合同,共同投资从事LED器件封装产品研发、制造、销售等业务。合资公司注册资本2亿元人民币,双方各按50%以现金方式共同出资。

  据介绍,该项目投产后预计第一年可生产LED器件封装产品20亿颗,计划产值13亿元人民币。该项目预计今年12月底可投产。TCL集团将提供现有厂房车间进行改造使用,台湾宏齐提供先进制造设备。

  TCL集团董事长李东生表示,此时布局LED产业,对于完善液晶产业布局,打造全产业链,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台湾宏齐科技有限公司是台湾上市公司,致力于半导体晶片和LED封装的研发、设计、制造和测试,拥有强大的技术产品研发能力以及先进制造管理水平,是为数不多的可自行生产先进制造设备的LED企业。

  惠州市委书记黄业斌表示,LED封装功能是节能、环保不可或缺的生产项目,市场前景广阔。该项目在惠州建成投产后,将对珠三角光电产业发展起到积极促进作用,进一步提升华南地区的液晶产业配套优势。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