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调控之年烈火见真金 品牌楼盘依然火爆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5日 11: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淡市是房企的试金石,高峰时热卖是大势之趋,逆市热销才是实力所在。无论市场如何,始终有一股中流砥柱在支撑着楼市,那就是品牌开发商,他们的影响力在淡市中丝毫不见减弱。合理定价,适时开盘,不捂盘不惜售,购房者在淡市买下品牌楼盘,通常能获得更多的实惠。一旦楼市进入平稳期,品牌楼盘升值潜力也更大。

  2005年 品牌楼盘率先突围

  2005年,随着南京“六一新政”的出台,楼市逐渐走向盘整。新政规定,买房超过144㎡,征收契税4%;购房不足2年转手交易的,全额征收5.5%的营业税。新政后售楼小姐放起“暑假”,楼市提前入冬。

  面对冰冻的市场,品牌楼盘率先出招。中海塞纳丽舍5月底以合理的价位入市,成为河西楼市的新标杆,受到买房人的欢迎。随后,万科光明城于7月初则推出了“全面家居方案”,客户以原本6500元/㎡的毛坯房价格买到了装修房,迅速拉动了楼盘销售。

  2008年 地产大鳄10天卖6亿

  2008年,由于受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楼市整体低迷。在这一年,买房子送奶牛、不要钱住三年等等光怪陆离的营销手段尽出,依然难以唤起消费者的购买热情。

  但品牌楼盘依然热销。在市场并不明朗的形势下,雅居乐花园创造了楼市热销奇迹,10天卖房6亿元。天正湖滨花园在11月底推出特价豪宅,毛坯均价仅13800元/㎡,三天卖了一个亿。

  2010年 “日光盘”依然火爆

  2009年12月14月,国务院提四措施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使得楼市进入2010年后,房价上涨受到抑制,疯狂不再。

  在这一年里,经受住考验的仍然是品牌楼盘,日光盘并没有淡出我们的视线。金地自在成,多次开盘,都在短时内迅速销售完毕。11月12日,苏宁睿城推房,近3000人的买房大军抢购350套房源,当日所有房源也全部售罄。12月4日,朗诗绿色街区开盘推出了270套新房源,当天售罄。此外,在2010逆市热卖的还有保利紫晶山、融侨世家等等,这些楼盘无外乎都是品牌开发商献于楼市的精品之作。地产评论员 金海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