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绿卡"抽签程序错误 2.2万人空喜一场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5日 11: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国国务院5月初发布通知,全球超过2.2万人获得美国永久居留签证、即“绿卡”;5月13日再次发布通知,以“计算机程序错误”为由,宣布取消这些人的绿卡。

  据新华社电 安娜住在俄首都莫斯科,从美国国务院网站得知自己获得美国永久居留签证,惊喜之下立即辞掉工作,准备迁往美国。

  像安娜一样,全球超过2.2万名申请者列入这份名单,欣喜之余着手安排新生活。然而,美国国务院随后发布通知:弄错了。

  程序错误 抽签作废

  安娜没来得及收拾行李便得知签证“泡汤”,如今依然住在莫斯科。对这一戏剧性转折,古尼亚颇为无奈:“我甚至无法向你描述所有的感受。”

  国务院每年举行一次“多元签证抽签”,按照程序,每年应先选出10万名申请者,然后从中随机抽取5.5万人作为绿卡发放对象。

  今年抽签采用一款新软件程序,但随后工作人员发现,抽中绿卡的人员中,90%是在登记期的最初两天递交申请的。

  由于“不能代表美国法律要求的公平随机抽取”,抽签结果无效。

  国务院领事司女发言人麦克雷说,如果不撤销这次抽签结果,“所有申请人都会受到不公正对待”,麦克雷建议签证申请者谨慎行事,“在签证到手之前,不要急剧改变生活方式”。

  全球1900万人申请

  国务院官员披露,去年秋季为期30天的登记期内,全球大约1900万人经由互联网向美国国务院递交绿卡申请。

  不少像古尼亚这样遭受打击的申请者经由互联网交流信息,寻求以集体方式获得美方补偿。他们向美国国会议员拨打网络电话,在美国新闻媒体网站发布求助信息。

  本月20日,这些人向美国首都华盛顿一家联邦法院提起集体诉讼,寻求国务院再次向他们发放绿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