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谷明:迈入时间周期转折点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5日 15: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单从沪市来看,700亿元的单日成交量是窒息量的门槛,一旦被向下跨越,也就意味着阶段性底部的来临,阶段性底部的出现步入进行时。本周,有两个交易日沪市的成交量向下跨越了这道门槛,周一和周三。

  而从空间上看,周一创出了2610.99点的本轮调整行情的新低,其后大盘就一路向上反弹,速度越走越快,幅度越迈越大。

  上周本栏说过,本周走势的主要任务就是找支撑点,“找这个调整周期的最大支撑点”,原来预计其出现很可能在周末和下周初,如今看来,实际走势显示这个支撑点提前出现了。

  从公开消息面上看,触发本周市场大幅反弹的“导火索事件”不明显,没有直接的利好,很多事情可以拿来穿凿附会,但具备系统性“导火”能量的因素看不到。相反,“季度末效应”也许能够解释得更本质一些。这就像一位券商分析员所说的,如今许多私募因为本轮下跌已经面临清盘危险,公募也有类似的困境,因此需要自救,而二季度正面临一些资金的结算期,出于自救的目的,也不能不反弹一下。老金对这种“季度末效应”有过一些研究,即使不是事情的全部真相,相信也是本周大反弹的关键性因素之一。

  经过本周这样一个7个月来最大单周涨幅的强力反弹,大盘技术走势因此已经发生较大变化。还是看周线图,上周给大家分析的由1664点和2319点连成的上升趋势线在上周被向下突破后,本周收复了。而且,从日线图上看,本轮从3067点下来的下跌通道上轨也在周五被向上突破了。看来,一切似乎都已经走上了阶段性反转的轨道。

  但是,上述的“季度末效应”真正在走势上显现,是在季度末的最后一周,也就是下周,如果本周的反弹只是为了垫高套现台阶,则下周走势出现二次探底的可能性不小。

  无论如何,从中线看,正如上周的观点“本月底是个重要时间点”,下周更是迈入老金所说的大的时间周期转折点,老金上周不悲观,如今更不悲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