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普雷斯科特:欧盟应承认中国的市场经济地位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5日 1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第二届全球智库峰会25日-26日在北京举行,英国前副首相约翰·普雷斯科特在论坛上表示,中国发展范式关键特点不是建立在意识形态的基础上,而是建立在实用的基础上,避免了欧洲过去那种泡沫以及泡沫破灭的经济怪圈,现在欧盟还没有承认中国的市场经济地位,但他觉得应该承认。

  约翰·普雷斯科特:考虑到中国在欧洲的投资中有40%多是在葡萄牙、西班牙、希腊和意大利,最重要的是中国正在减少持有的美国国债,并且对欧元区的问题表示同情,他觉得欧盟应该承认中国的市场经济地位。中国和欧洲可以建立新的关系,代表发达和发展中国家代表之间的关系。我也认识到中国发展范式的关键特点,这个模式不是建立在意识形 态的基础上,而是建立在实用的基础上。

  事实上,非常有效的得以实施。总的来说,各方面的改革都非常的实事求是,并且避免了欧洲过去那种泡沫以及泡沫破灭的 经济怪圈,现在欧盟还没有承认中国的市场经济地位,我觉得应该承认,特别是考虑到中国在欧洲的投资中有40%多是在葡萄牙、西班牙、希腊和意大利,最重要 的是中国正在减少持有的美国国债,并且对欧元区的问题表示同情。

  主席先生,现在非常重要的是确保全世界共同的福祉,而且要改变现行的国际治理机制,他们的会员构成以及影响都需要更好的反映全球经济发生的变化,正像前面所说的解决全球性的问题需要全球性的方案,需要有新的规管机构能够实现保证更加可持续的全球经济,中国和欧洲可以建立新的关系,代表发达和发展中国家代表 之间的关系,当然我们之间存在差异,但是与中国和加拿大和美国的差异相比总是要小一些,这一点尤其明显的表现在哥本哈根气候变化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