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青基会:杨澜捐款属实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5日 21: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6月23日杨澜微博关于希望工程捐款的说明,情况属实。

  1997年,中国青基会需要在海外宣传推广希望工程,但没有经费。经中国青基会和杨澜协商,杨澜同意将其捐赠的20万元,专项用于希望工程海外宣传。包括拍摄制作《希望工程》海外宣传片、与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联合拍摄制作希望工程宣传短片,并积极联系美国电视、广播、报纸等媒体报道希望工程,协助中国青基会邀请联合国官员来中国陕西、辽宁、山东等地考察希望工程项目。同时,杨澜向上海青基会捐款10万元,用于资助贫困家庭学生上学。

  杨澜是希望工程的积极参与者和倡导者,1998年抗洪期间,吴征(微博)、杨澜夫妇在江西洪灾地区援建了一所希望小学,并动员香港媒体举办赈灾义演,筹集了大量善款。她多次为希望工程活动及节目担当义务主持人,以其自身影响力,扩大希望工程在海内外的影响,为公益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

  中国青基会向杨澜表示感谢,向社会各界对希望工程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