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两年内金融机构覆盖所有乡镇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6日 08: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6月25日讯(记者 陈淦璋)6月24日,副省长韩永文在长沙主持召开会议,要求加强农村金融服务均等化建设,争取用两年时间实现全省金融机构对空白乡镇全覆盖。

  近年来,我省加大金融支农力度,推进金融服务下乡,偏远农村地区金融服务发生了历史性变化。但受地理条件、经济发展和成本控制等多方面因素制约,目前我省仍有金融机构空白乡镇129个,涉及农村人口300余万人。

  韩永文在今天的会上要求,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加强农村金融服务均等化建设,各级各部门和金融机构要共同努力,在金融服务空白乡镇恢复和新设营业网点,加大金融支农的力度,努力取得明显成效。中国银监会近日对这项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全国范围内加快解决空白乡镇的金融机构覆盖问题。据了解,湖南银监局已将任务逐一落实到省农村信用联社、省邮政储蓄银行和省农业银行三家金融机构,按照每年解决65个空白乡镇的目标,力争两年内实现金融服务覆盖所有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