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罗尔夫-凯兹勒:需要改变一些财政政策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6日 10: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主办的“第二届全球智库峰会”于25日-26日在北京举行,德国经济研究所顾问罗尔夫-凯兹勒表示,现在最重要的应该是进行财政方面的整改,需要改变一些财政政策,需要进行财政的整顿,重点就是应该促进经济的增长。

  罗尔夫-凯兹勒表示,政府应该鼓励创新、鼓励创业,因为这些都是提高竞争力的主要方式。

  以下是发言实录:

  罗尔夫·凯兹勒:谢谢。我也同意大家在这里谈的关于经济前景的看法。我来自德国经济研究所,我们也是预计到2011年、2012年经济的增长会有所减退,我想大家已经谈到这一点,因为我们也面临着一些经济衰退的危机和问题,我们也面临着欧洲的主权债务问题,而这些问题可能会蔓延到其他的国家,我们也看到我们的债务的负债率是非常高的,同样我们也有很大的通货膨胀压力,而且这个通胀率也将越来越大。所以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研究所认为,现在最重要的应该是进行财政方面的整改,我们需要改变一些财政政策,我们需要进行财政的整顿,重点就是应该促进经济的增长。我也想谈一些长期性的问题。我们德国的政府以及其他一些国家的政府都认识到,我们应该在教育以及其他科研领域花更多的钱进行更大的投资,很多欧洲的国家都意识到我们是缺乏技术型的工人,这样的情况下,我们的产业面临技术型工人的短缺,我们需要弥补这样的短缺。我们也考虑到关于移民的问题,我们也需要增进妇女以及其他的人群在就业市场中的竞争力。因为我们的就业市场,特别是德国的就业市场是和美国以及其他国家是不太一样的,所以我们政府在这一方面的努力也会促进我们国家恢复经济增长。

  罗尔夫·凯兹勒:从长远来看,我们也认为政府应该鼓励创新、鼓励创业,因为这些都是提高竞争力的主要方式,虽然这些创新和创业后面也是会面临着一些风险,但是我们还是会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