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肖恩-兰道夫:应对热钱的流动保持警惕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6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主办的“第二届全球智库峰会”于25日-26日在北京举行,美国旧金山区湾区研究所所长肖恩-兰道夫在论坛上表示,我们应该对热钱的流动保持警惕,因为如果想保证这种流动的自由性,不管是从美国流出还是从中国流出,都能够为两国做出更大的贡献。

  以下为部分发言实录:

  肖恩-兰道夫:刚刚我们谈到的一个问题,我们谈到双向浮动,我想在上世纪80年代到90年代的时候,有很多的中国留学生到美国去学习,他们也为美国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在这些年我们也看到有很多的中国留学生和一些企业家从美国又回到了中国,因为中国现在的经济面临着快速的发展,所以我们现在认为面临的问题不是人才的流失,而是人才的流动。这一点同样对于资金的流动也是类似的,我们应该对热钱的流动保持警惕,因为如果我们想保证这种流动的自由性,不管是从美国流出还是从中国流出,我们都能够为两国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