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肖恩-兰道夫:美国仍需两年时间恢复房地产市场活力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6日 11: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主办的“第二届全球智库峰会”于25日-26日在北京举行,美国旧金山区湾区研究所所长肖恩-兰道夫表示,美国房产价格仍然在下降,“现在我们的房价基本上已经跌到底端”,还需要两年的时间才能够恢复房地产市场的活力。

  肖恩-兰道夫称,从长期来讲,美国政府一直致力于解决长期的通胀压力,希望在年底的时候美国经济能够实现8.5%的增长,“我们也非常希望能够尽快回到我们之前的就业率”。

  以下是发言实录:

  肖恩-兰道夫:谢谢主席先生,我想就经济方面的问题谈一谈通胀的看法,我们也是非常希望能够保证生产率的增长,保证就业,我们如何提高生产率呢?我们明显是需要在科技、在培训方面加大投资,这样我们也希望能够为创新提供更好的条件,为投资提供更好的条件,提高我们劳动人员的培训能力和技术。早些我和别人进行过一段对话,关于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如何应对通胀的问题,我想美国的通胀率还是相对比较低的,从长期来讲,美国的政府一直是致力于解决长期的通胀压力,但是我想从短期来讲,我们的GDP是增长了,美国的经济也从衰退中在不断的复苏,虽然说我们现在的增长还不是很高,但是也实现了一定的增长。我们希望在年底的时候能够实现8.5%的增长,我们也非常希望能够尽快回到我们之前的就业率。

  对于私营领域的消费,它的影响还是非常大的,恢复也是比较缓慢的,我们现在因为这些危机的影响已经丧失了大概200万的就业,我们的消费也在不断的下降,每一个家庭都面临着很大的债务危机,他们很多资产都不断的在贬值,他们的房产抵押也在贬值,所以这个问题在美国也是大大的限制了我们的消费。现在美国的家庭仍然面临着很多金融危机带来的问题,那么房产的价格仍然在下降,虽然说我们希望在比较近的未来能够提高我们的房价,恢复我们的房市的动力。现在我们的房价基本上已经跌到底端,但是还需要两年的时间才能够恢复房地产市场的活力。我们的制造业看起来恢复得还不错,但是仍然还需要一定的时间,对于高科技产业来说,它恢复得还是比较慢。我们不希望看到二次触底,希望明年实现经济的复苏,我们希望能够有更多的资金投入来帮助我们实现经济的复苏。

  最后谈一谈关于国民生产总值,现在差不多是9%的增长,过去我们的增长率只有2%到5%,我想这个数值也是需要我们密切关注的。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