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薄迈伦:要确保防止全球市场分崩离析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6日 12: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主办的“第二届全球智库峰会”于25日-26日在北京举行,美国全国商会高级副会长薄迈伦表示,要确保防止全球市场的分崩离析。

  薄迈伦称,在汇率政策、资本控制、运用方面,在应对经济不平衡方面还需要有更协调的努力,美国、中国、德国尤其需要开展合作。

  以下是发言实录:

  薄迈伦:我是美国全国商会高级副会长,我非常高兴参与今天的讨论,在2009年的时候,我们在这里召开峰会,我也是讲了一些商业界的观点,我觉得应当有三个目标。一是重述人们对于增长的信心;二是确保防止全球市场的分崩离析;三是要有一个切实的方法解决系统性的风险。关于第一点,我们已经看到,IMF做出了一些改革,取得了进展,世界银行也是如此,但现在还有很大的差距,主要是在汇率政策、资本控制、运用方面,在应对经济不平衡方面还需要有更协调的努力,美国、中国、德国尤其需要开展合作,在全球市场的缺少协调性方面,我认为也是有许多工作要做。最后就是我们需要减少系统性风险,我觉得这是IMF最重要的工作之一,也是我们今天需要讨论解决和需要考虑的问题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