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红色影视剧播出老道具热卖 军品摊火了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6日 16: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忙不过来啦,这一阵子拍电影电视的太多。”下午时分的报国寺里,李长东在自己的军品旧货摊位前忙活着。令他如此忙着赚钱的,正是许多影视剧组要求的老军品道具。“庆祝建党90年,打仗、军队的电影电视剧,都等着要军服之类的道具呢。”

  李长东是瓦窑堡人,十多年前来到北京,做起了军品旧货的生意。健谈且能叨唠两句英语,很快成了报国寺收藏市场的名人。在他的摊位上,除了机枪大炮和子弹,其他的军用品都不难找到,皮质枪套、各个年代的军服、解放前的汽油桶到上世纪60年代的暖壶,林林总总地摆在摊位前。

  “这一阵子他买卖还真是特别火。”旁边的一位古玩铺摊主说,“好多导演名人都找他,买他的老东西,有的自己收藏,有的用于影视道具。他可不少赚钱呢,人家来买道具的,一买就是一大堆。”而李长东自己每天除了下午摆摊,也花了不少时间在北京各地收这些看似破烂的老旧军品。“要什么的都有,制作道具成本也挺高的,所以好多导演剧务就直接找到我,问我能不能收到这个那个的。”拎着两个写着毛主席语录的暖壶,李长东一头汗水,“你看看,这是上世纪60年代的暖壶。那边还有1944年的美军子弹匣呢。”

  李长东自己估算,今年年初至今,自己摊位上的销售量比起原来又增加了一大块,“这不是建党90周年了嘛,收藏和影视道具,都用得上这些老物件。有些东西真的很有纪念意义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