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David MOHLER:能源行业要有新形式的资本市场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6日 1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主办的“第二届全球智库峰会”于25日-26日在北京举行,美国杜克能源高级副总裁David MOHLER表示,要能够有新形式的资本市场,能源是资本密集行业,未来有非常大的资金需求。

  David MOHLER指出,投资需求通过常规的资本市场是不能够满足的,所以必须要有一些新的资本,即可以进行长周期投资的资本。

  以下是发言实录:

  David MOHLER:未来的解决方案一部分要满足我们的能源需求,能够24小时,一周7天满足要求的来源,不管有没有太阳,有没有风。我之前听到了很多关于福岛的讨论,福岛可以成为一个催化剂,提高核电站的安全合作和交流。同时这也是一个机会,我们需要推进下一代的核能技术发展。核能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我们不能够继续仅仅是把低成本作为能源选择的决定因素。我认为未来需要一种新的思考方法,要考虑在不同的能源生产的途径中的价值选择。水电、核电在未来必须要发展,但是同样,长期的边际成本来讲,可能会比天然气的边际成本低。未来而言,要能够有新的形式的资本市场。我们确实是一个资本密集的行业,未来需要有非常大的资金需求。毫无疑问,投资的需求,通过常规的资本市场是不能够满足的,所以我们必须要有一些新的资本,可以进行长周期投资的资本。今天下午,我觉得从杜克能源角度的来说是这样的。非常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