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投摩根称“市场已处箱底”,鹏华国泰钟情大消费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7日 05: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理财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理财周报记者 陈强/文

  目前处于震荡寻底状态,但真正市场的明朗可能还待6月数据的出台,时间窗口为7月

  6月17日,上证指数跌破2661点创年内新低!

  6月18日,上证指数盘中下探到2610.99点,去年运行了两个月的“2600-2700箱体”下边界告急!

  6月23日,上证指数强势反弹上涨1.47%,创近三个月最大涨幅。

  6月24日,上证指数再度放量大涨56点,收复2700点整数关口。

  指数上串蹿下跳,大幅波动,投资者何去何从。

  在这个关键关口,有人跃跃欲试,有人恐慌割肉,有人安然旁观。

  在这个关键关口,理财周报记者采访了南方、广发、国泰等众多基金,看看他们打算如何应对?

  目前仍处于震荡寻底阶段

  “从市场情绪看,目前投资者对通胀担心和由之带来的超调和经济硬着陆已有充分担心。我们判断市场已处于箱体底部区域,目前处于震荡寻底状态,但真正市场的明朗可能还待6月数据的出台,时间窗口为7月。”上投摩根基金公司在近日发布的中期策略报告中表示。

  对于目前市场,众多基金公司都向理财周报记者表达了各自的担忧。

  “目前市场仍处于弱势寻求支撑的过程中,震荡和调整仍可能持续,总体估值基本合理,结构性泡沫仍然存在,大盘股估值较低,中小盘股部分仍然高估,未来仍面临压力,大小非的解禁在弱市中加速了价值的回归,市场的增量资金有限,未来仍应适当保持谨慎。” 鹏华基金研究部总经理冀洪涛对理财周报记者说。

  此外,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认为目前困扰市场的大问题依然存在,他说,“上证指数在跌穿2700点支撑线之后加速下跌,在6月底至7月初,A股仍在加速探底的阶段,因为短期内困扰股市大的问题依然存在,比如6月份通胀继续走高、加息可能性依然存在、经济增长数据短期还未见底、资金面紧张局面没有缓解等。”

  同时他也表示,投资者不必过于悲观。

  “如果未来出现通胀6月见顶、去库存7月见底、三季度海外经济增速下滑导致输入性通胀压力下降、中小企业破产潮到来迫使中央适度放松政策、M1增速见底等状况,那么三季度市场筑底反弹依然是可以期待的,但是反弹高度可能将止于3000点。市场真正走强可能要等到经济增长和通货膨胀关系理顺之后的2012年,目前仍处于黎明前的黑暗。”

  广发基金公司投资管理部总经理陈仕德也表示,投资者过于悲观没有必要,经济不会二次探底。他说,“经济的二次探底不会发生,宏观经济最坏的时候已经过去了,未来都在复苏的道路上,复苏有多快不知道,这是不确定的,但肯定不会二次探底。”

  结构调整应对下跌

  自4月19日以来的这轮调整中,大部分基金公司都有一定减持,但表示仓位变动不大,主要以结构调整为主。

  易方达基金公司表示,本次调整仍然属于正常经济周期的调整,市场不存在较大的系统性风险,因此仅在持仓上进行了局部调整,减持了一些估值高的次新小盘股等。

  国泰基金也是以结构调整为主,国泰金龙行业的基金经理王航告诉理财周报记者:“这波调整中,我们更加注重对行业配置和个股作调整,仓位考虑因素会相对较少。相对而言,近阶段我们更加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而对中小盘则会相对谨慎。

  对于下半年市场,大部分基金公司都认为不会有明显的趋势性机会,重点关注事件驱动型投资机会。

  国泰基金王航对理财周报记者说:“我们认为下半年难有趋势性机会,可持续的结构性机会也难以产生,风格上我们更偏好中大盘股,重点关注事件驱动型投资机会,比如并购重组、盈利超预期、跌破发行价、大股东变更、重大行业政策变动等。”

  易方达基金也表达了对题材的关注,“四季度之前,投资仍然是围绕与宏观经济相关的主题,关注与保障房建设等相关的投资机会;四季度开始,将会对跌幅较大、基本面较好,又有相对优势的中小板、创业板的龙头企业予以适度关注。”

  长期而言普遍看好大消费

  “关注金融、大消费、节能环保等。” 鹏华基金研究部总经理冀洪涛对理财周报记者说。

  国家经济发展方式的变革,经济结构的转型给大消费行业无限想象。

  国泰基金王航同样看好大消费,他尤其看好大消费里面的中低端消费,比如家纺和大众品牌服装企业。

  “长期我们坚定看好高端装备制造业和中低端消费,高端制造业重点关注里面的工程机械、数控机床和海工板块。国家收入分配体制改革将使得对于中低端消费品的需求快速增长,我们重点关注软饮料、家纺、大众品牌的服装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