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社保卧倒四股票:大秦铁路中国铁建美的福耀玻璃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7日 05: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理财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理财周报见习记者 曾雪梅/文

  大秦铁路波澜不惊,中国铁建股价下跌,福耀玻璃震荡中走低,仅美的电器一路走高。

  大秦铁路、中国铁建、美的电器、福耀玻璃,是社保基金长期持有并重仓的股票。但四只股票并非全部实现了稳定的正收益。

  大秦铁路的股价几乎成水平发展,两年来波动不大。中国铁建的股价下跌。福耀玻璃的股价更是震荡中走低,四只股票中仅美的电器一路走高。

  大秦铁路股价波澜不惊

  2010年初至今,大秦铁路一直是社保基金重仓的对象。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社保501组合都曾持有并重仓。

  社保基金理事会管理的组合更将其持有长达一年以上,截至2011年第一季度,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持有大秦铁路3.08亿股。在一季度所有可显示数据的社保基金持股中持股数量排名第一。

  大秦铁路稳定的股价波动让同样追求稳定的社保基金格外青睐。

  2009年1月5日大秦铁路开盘价格为8.11元,2011年6月22日收盘价格为8.2元。长达两年的时间中,大秦铁路的股价就像一根水平线,在A股市场上表现得波澜不惊,两年时间中股价变动没有超过1%。

  根据wind数据显示,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2010年第三季度进入大秦铁路前十大流通股股东,持有3亿股,2011年第一季度没有做出任何调仓动作。

  全国社保基金501组合则在2010年第四季度进入,持有股数为8044万股。2011年一季度,由于大秦铁路前十大流通股东持股数量均有所增加,使全国社保基金501组合消失在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

  社保108常驻中国铁建,股价下跌

  2011年第一季度,中国铁建以6099万股的持股数量,居所有可显示数据的社保基金持股数量排行榜的前列。

  中国铁建的主要操作者是全国社保基金108组合,归博时基金管理。

  全国社保基金108组合对中国铁建的操作同样十分稳定,很少进行调仓,持有时间长达一年以上。

  2010年一季度,全国社保基金108组合持有中国铁建4683万股,一年之中没有进行任何调仓动作,直到2011年第一季度,全国社保基金108组合增持1549万股,对中国铁建的持股数量达到6099万股。

  持有时间长,2011年一季度持续加仓,中国铁建的股价却一直呈现缓慢下降的趋势。2010年1月4日中国铁建股价为8.85元,2011年6月22日股价为5.7元,一年半的时间里跌幅为55%。所幸,博时基金进行及时加仓1549万股,低价买入以降低成本。

  美的稳中有升,福耀玻璃震荡下挫

  福耀玻璃和美的电器也是2011年一季度社保基金的宠儿,并被长期持有。福耀玻璃主要被全国社保基金101、103、108组合重仓,美的电器则主要被全国社保基金501和102重仓持有。

  根据wind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一季度,福耀玻璃被社保基金总共持有6764万股,美的电器被社保基金持有股数为6000万股。

  2010年初美的电器股价为14.74元,今年6月22日为17.63元,涨幅为16%。而同期福耀玻璃则由14.03元,跌至9.55元,跌幅为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