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信银行今日网上路演 A股启动每10股配售2股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7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凤凰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筹备逾一年的中信银行(601998.SH,00998.HK)A+H配股,终于步入关键时刻。

  按照发行时间表,6月27日,中信银行A股配股将进行网上路演。

  根据公告,中信银行将按每10股配售2股的比例向全体股东配售股票。此次中信银行总计可配股数为78.06亿股,其中包括53.26亿股A股和24.80亿股H股。

  根据同股同权的原则,A股配股和H股配股两者的发行价经过汇率折算后相同。中信银行最终确定的A股配股价为每股人民币3.33元,经折算后H股配股价为每股4.01港元。上述A、H股配股价格,分别较公告前一日收盘价每股4.74元和4.91港元折价29.75%和18.33%。

  此次,中信银行A+H配股融资规模将不超过260亿元,中信集团、BBVA已承诺将参与配股。若按照260亿元的融资规模上限计算,扣除控股股东中信集团承诺认购的约160亿元,A股公开市场融资的最大融资额约17亿元。

  中信银行曾表示,选择A+H两地配股的方式补充资本,主要是考虑到两地同时配股能维持目前的股权结构,同时可以让现有股东以折价形式增持股份,增厚每股净资产,有利于维护现有股东的权益。

  中信银行2011年一季报显示,截至3月末,中信银行的资本充足率及核心资本充足率分别为11.05%和8.21%,已逼近监管红线。

  元富证券此前发布的研究报告曾预计,整个融资计划完成后,预计将提升中信银行核心资本充足率和资本充足率2.6个百分点和2.1个百分点。(来源:第一财经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