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海通国际:IEA释放储油 油价下跌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7日 11: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海通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海通国际

  最新消息:国际能源署(IEA)于6月24日宣布将于未来一个月释放6,000万桶石油以减轻利比亚高质量石油日均减产150万桶对于市场的影响。这次释放总量的50%将由美国提供,欧洲提供30%,日本与韩国合共提供20%。

  此次为1991年设立紧急储备以来释放储油量最大的一次。消息公布后,西德州中原油骤跌约5%至美元90.97元每桶。

  分析与评论:西方政府担心油价高企对经济复苏产生影响。碰巧的,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刚刚调低今年对美国经济增长的预测。较低的油价将有利于刺激经济,同事缓解通胀压力。

  我们相信IEA的这些措施对经济和股市均有正面影响。大部分香港上市的公司都将受惠于油价下跌。特别是航运,航空,化工,建材,纺织,零售以及汽车业。对房地产和银行业的影响甚微。另一方面,能源业将因为油价下跌而直接受创。

  分析员:黄薰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