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招行荣获“2010年度最佳社会责任机构奖”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7日 12: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7日讯 2011年6月22日,中国银行业协会主办的“2010年度中国银行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评比表彰暨首届行业社会责任圆桌会议”在北京威斯汀酒店隆重举行,招商银行荣获“2010年度最佳社会责任机构奖”。

  此次社会责任报告评选分为初审、专家委员会复审及网络票选、指导委员会终审三个阶段,《金融时报》社社长汪洋、中央财经大学副校长史建平、中国金融出版社总编辑蒋万进、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巴曙松等作为评选活动专家代表参与了评选。

  招商银行凭借2010年在社会责任工作的优秀表现被授予“年度最佳社会责任机构大奖”。长期以来,招行将履行社会责任与拓展市场业务、提升品牌价值以及建设企业文化紧密结合起来,实现了自身利益与社会利益的相互融合,成功地将社会责任内化整合为招行长期发展战略的有机组成部分。由于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表现突出,2010年招行荣获了《亚洲金融》(Finance Asia)、中国红十字会等国内外权威媒体和机构评选的“最佳企业社会责任奖”、“2010亚太最具社会责任企业”、“最佳绿色银行”、“中国红十字杰出奉献奖章”等多项殊荣。

  此次大会上,中国银行业协会正式发布了《2010年度中国银行业社会责任报告》,还举办了首届“行业社会责任圆桌会议”,多名业内外专家就银行业社会责任履职话题展开了深入探讨,并倡导各会员单位共同签署了《中国银行业社会责任共同宣言》,郑重承诺服务公众、回报社会,积极履行银行业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