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农金之花 安徽无为农商行洪巷分理处主任刘劲玲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7日 1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农村金融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安徽省无为农商行洪巷分理处主任刘劲玲,被当地人称为“巾帼建功之星”。

  比别人付出更多心血

  刘劲玲的父亲是一名老农金工作者,他教导刘劲玲说:“你是信用社的员工,一切要以集体和储户的利益为重,要一直拥有农民勤劳朴实的品德。你要踏踏实实做事,老老实实做人,争取做一名优秀的农金人。”

  2007年,刘劲玲的母亲不幸去世了。她除了伤心以外,更多的是自责。她母亲病危时,很希望自己惟一的女儿能守在床边。可老人知道女儿忙,所以劝说女儿安心工作。刘劲玲十分渴望能在母亲病榻前尽孝,可是12月是银行最忙的一个月,也是一年中揽储最关键的一个月。凝视着病榻上的母亲,心里想着洪巷分理处排着的长队,她毅然走向了单位。

  她把对家人的歉疚和对母亲的自责深深地放在了心底,因为她清楚地意识到,金融竞争如此激烈,要想打赢这场仗,光靠上班的8小时远远不够,必须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和心血。

  刘劲玲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只要工作需要,再苦再累也在所不辞。洪巷分理处来了两名新员工,她手把手地教他们办理业务。而那时,她每天觉得身体疼痛难忍。她的丈夫和同事都劝她赶快去检查,她却说:“等两个孩子业务熟悉了,不会出现差错了我就去。”就这样,她坚持了一天又一天,两个多月后,两名新员工的业务熟练了,她才被丈夫硬拉去医院,经确诊是肾结石。

  刘劲玲从选择农金事业的那天起,就选择了奉献。她说作为无为农商行的一员,第一要务就是出色完成本职工作。

  成绩是敬业的最好证明

  当前的金融竞争异常激烈,最关键的是比服务。为进一步加大金龙卡发行量和揽储力度,优化存款结构,提高经营效益,充分发挥营业网点的服务功能,提高服务水平,赢得广大客户的信赖和支持,刘劲玲带领的洪巷分理处一方面加强硬件建设,一方面加强软件建设。她从点滴之处做起,不断改进服务方式,提出真情感动客户,服务促进发展的口号。亲情化的贴心服务,增进了客户与她的感情,客户总是把她当作自己的知心人、理财的好帮手。她对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主动介绍金融产品,提供理财建议,树立人无我有、人有我新的服务理念,真正做到了急客户之所急、想客户之所想。

  她深知存款是立行之本,是效益的源泉。为揽储,她不知跑了多少路,流了多少汗。她利用一切能利用的时间,调动一切能调动的关系,使洪巷分理处的存款余额节节攀升。

  戴老板是刘劲玲的老同学,很多年不见了,她听说他在北京当了小老板,最近可能回家乡,就一趟又一趟往他家跑。功夫不负有心人,她终于见到了他。她巧妙地切入正题:“我在无为农商行工作,老同学可要支持我的工作啊!请你把钱存到我们银行。”戴老板得知她跑了这么多趟,感动地说:“就算我俩不是同学,单冲你这份诚意,我也要把钱存到你们那。”就这样,70多万元被无为农商行成功吸收。

  成绩是勤奋敬业的最好证明,她交出了一份漂亮的成绩单:2009年末,洪巷分理处存款余额7136万元,2010年末,分理处存款余额8376万元,比2009年末末增加了1240万元,增幅为17%。2011年一季度末分理处存款余额10974万元,比年初增加了2598万元,增幅为31%,在无为农商行56个营业网点中,洪巷分理处的存款总额和增幅都是名列前茅。

  成绩固然可喜,她却没有懈怠。她与她的团队坚持“服务三农、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县域经济”的市场定位,奉行“严格、规范、谨慎、诚信、创新”的10字行风,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合作,使洪巷分理处成为洪巷乡服务“三农”的中流砥柱,赢得了农民和洪巷乡政府的青睐,提升了市场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