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农行江苏沛县支行大力支持县域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7日 1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农村金融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去年以来,农业银行江苏沛县支行围绕当地经济发展重点,发放各类贷款35亿元,大力支持县域经济快速发展。2010年,江苏省沛县首次跻身于全国百强县方阵,名列第84位。该县负责人说:“沛县一举跨入全国百强县行列,农行功不可没。”

  为了及时支持县域经济有效发展,农行沛县支行从构建信贷投放高效运作机制入手,先后组建了公司法人、个人助业(综合授信)、小额农户贷款等信贷专业团队,从地方招商引资信息收集到贷款项目筛选立项,从贷款调查审查审批到贷后跟踪管理服务,对各个环节的岗位职责全部进行了细化量化,责任到岗到人,并将优良客户新拓展数纳入全行经营目标责任制考核,确保第一时间将贷款投放到位。

  沛县经济具有鲜明的地域特色,在工业方面,形成了“铝加工、煤盐化工、农副产品深加工”三个特色产业集群;在农业方面,“种养加”规模优势明显,基本形成了“一镇一特色、一村一产品”的特色农业经济发展新格局,尤其是菜棚、鸭棚、菌棚“三棚”建设已成为响当当的特色农业品牌,经济效益良好;在商贸物流方面,形成了一批各具特色的专业市场,辐射到周边多个市、县。为此,该行积极适应县域经济转型升级要求,坚持企业信贷、个人信贷、“三农”信贷和票据融资信贷“四轮驱动”,大力增加对新兴产业、支柱产业、特色产业和骨干企业的信贷投入,累计发放大中型企业贷款15亿元,个人生产经营贷款5亿元,促使贷款有效投放在“量”的增长上得到空前提升,为县域经济提速发展注入了强大推动力。

  农行沛县支行还探索信贷支持小企业新途径。近年来,沛县民营工业发展迅速,数量众多,涉及许多领域和行业,其中以发展前景良好的小企业居多,信贷需求十分旺盛,成为县内同业竞争的焦点。为进一步开辟信贷有效投放新载体,该行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以推广小企业简式快速贷款产品为抓手,把眼光盯在产品创新上,把“可自助”、“可循环”作为小企业贷款产品的“卖点”,在贷款模式、还款方式、额度、期限四个方面进行大胆探索,积极引导优质小企业与担保公司合作,帮助其完善财务管理制度、提供金融理财和金融顾问服务,累计发放贷款3亿余元,着力支持绿色环保型、节能减排型、专业化经营特色型、拥有核心技术的科技型等中小企业提档升级,从而在同业市场竞争中抢得了先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