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姚景源:CPI将于四季度回落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7日 14: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潇湘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新华社电 国家统计局原总经济师姚景源(专栏)25日在上海表示,受翘尾因素影响,预计6月份CPI将高于5月份,通胀将于三季度开始回稳,到四季度会明显回落。

  姚景源是在此间举行的“2011恒生中国‘名家聚焦’财富论坛”上作此表述的。他认为,本轮物价上涨兼有国际和国内双重因素。不仅要看到美国量化宽松政策所带来的输入性通胀压力,也要注意到我国货币超发和农业基础薄弱等内在问题,其中农产品流通体系的不健全是农业基础薄弱的体现。

  年初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将全年CPI控制在4%的水平,姚景源表示“有难度但能实现”。对于在连续加息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后紧缩的宏观调控政策会否松动的疑问,他指出,“宏观调控不能松,保持物价稳定仍为调控的首要任务,但要把握好调控的节奏和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