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盟证实4批台湾含塑食品流入欧洲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7日 16: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综合报道】据台湾“中央社”报道,继含塑化剂的台湾食品流入美洲与亚洲国家之后,欧洲联盟证实目前已知共有4批来自台湾的含塑化剂食品流入英国和德国,欧盟执委会正在监控中。

  欧盟执委会(EU Commission)主管卫生事务执委达立(John Dalli)的发言人文森(Frederic Vincent)表示,已知1批有问题的台湾产品流入德国,3批流向英国。

  他说,由于有4批来自台湾的产品有疑虑,塑化剂问题在欧盟的影响程度不如加拿大、美国、中国大陆和马来西亚,执委会现阶段采取监控的做法。

  文森表示,根据台湾“食品药物管理局”6月1公布的信息,共有215家厂商、506项的产品被发现含有塑化剂,欧盟会特别留意这些被标注的厂商与产品,也会持续注意货品进口通报。

  文森表示,在这个食品安全事件中,分析发现塑化剂被当做食品添加剂,掺入饮料与食物以此制造出起云剂的效果,这是不适当的,因为一般几乎很难发现塑化剂被掺入可食用食物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