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前5月广西财政收入超600亿元 同比增长34.2%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7日 22: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西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南宁讯 (记者/周红梅)记者从自治区财政厅获悉,1—5月,全区组织的财政收入601.5亿元,完成目标任务1500亿元的40.1%,同比增加153.44亿元,增长34.2%。其中,全区一般预算收入363.08亿元,完成预算的42.5%,同比增加83.14亿元,增长29.7%。据分析,财政收入保持较快增速主要受益于几个方面:  一是经济增长带动主体税种增收。今年以来,全区经济平稳运行,主要经济指标持续向好,1—4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9.7%,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8.0%,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长28.1%,带动了1—5月份全区增值税、营业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等主体税种合计增收65.64亿元,拉动全区财政收入增长14.6个百分点。

  二是加强征管促进小税种稳定增长。1—5月份,各级财税部门加强了税收征管和检查力度,促进了小税种(除主体税种和消费税以外的税收)同比增长29.3%,增收16.6亿元,带动全区财政收入增长3.7个百分点。

  三是政策调整拉动非税收入大幅增收。根据财政部《关于将按预算外资金管理的收入纳入预算管理的通知》要求,自2011年1月1日起将原按预算外资金管理的收入(不含教育收费)纳入预算内管理,拉动了1—5月份非税收入同比增长49%,增收37.34亿元,拉动全区财政收入增长8.3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