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陆家嘴挂牌转让复旦科技园20%股份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8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复旦科技园2010年末总资产已达6.08亿元

  早报讯 上海陆家嘴金融贸易区开发股份有限公司(陆家嘴,600663)昨晚发布公告称,将在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持有的上海复旦科技园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复旦科技园)全部20%股权。

  陆家嘴并未公告复旦科技园20%股权的转让价格,只是称转让价格不低于浦东新区国资委审批同意的评估价格(评估基准日为2011年5月31日)。此外,上述事项在浦东新区国资委批准同意后正式实施。

  复旦科技园官网显示,其创建于2000年,2001年5月经国家科技部、教育部联合认定为首批国家级大学科技园。注册资本1亿元人民币,由复旦大学、上海杨浦科技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上海陆家嘴金融贸易区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上科科技投资有限公司、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上海新杨浦置业有限公司六家股东投资组建。

  复旦科技园的产业定位为电子信息业。根据不同功能定位,分为以聚集、培育成长型高科技企业为主的主园区,位于国泰路11号;以研发及人才培训为主的信息产业研发基地,位于邯郸路100号;以聚集、培育初创期数字媒体企业为主的复旦科技园国家数字媒体产业基地,位于国泰路127号。至2007年底,园区已建成具有孵化、研发、产业等功能的场所约20万平方米,入驻园区企业400余家,一批业界瞩目的高科技企业和创新创业精英在园区迅速成长。

  根据陆家嘴2010年年报显示,复旦科技园的法人代表为杨玉良。复旦大学官网显示,目前复旦大学校长正为杨玉良。

  根据复旦科技园官网,复旦科技园旗下有控股子公司上海复旦科技园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复旦科技园投资)、全资子公司上海复旦科技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复旦科技园管理)、全资子公司上海复旦科技园企业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复旦科技园服务)。

  复旦科技园投资注册资本5000万元人民币,通过独立或联合其他资本对具有发展潜力的高科技企业进行直接投资。截至2008年底,累计投资金额5400万元,涉及14个项目,其中5个项目已完成资本退出,取得良好投资回报。复旦科技园管理注册资本100万元,为初创期、成长期的高科技企业提供创业咨询、战略规划、财务顾问等相关增值服务。复旦科技园服务,作为园区配套服务机构,联合相关专业机构为园区及相关企业提供人力资源、项目申报、投融资、市场拓展等中介服务。

  此外,上海复旦科技园进修学院还出现在复旦科技园的组织框架中。

  陆家嘴年报显示,截至2010年末,复旦科技园资产总额达到6.08亿元,净资产2.58亿元。2010年复旦科技园营业收入8604.2991万元,净利润2371.6954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