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全球银行将再提资本充足率 有助于化解外部风险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8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经济参考报》报道,当地时间25日,巴塞尔银行监管委员会在瑞士宣布,为避免全球再遭金融海啸冲击的风险,将要求对全球金融稳定有重大影响的银行提高资本充足率,提高幅度依银行规模在1到2.5个百分点不等。

  ◎根据“巴塞尔III”的规定,核心第一级资本充足率为7%、一级资本充足率8.5%、整体资本充足率10.5%。

  据悉,新规引起金融机构不满,认为会影响全球经济复苏,纷纷强力游说,避免被列入会影响全球金融体系的名单。

  不过业内专家称,银行可以通过业务缩减或调整资产来“逃脱”新规范畴,在新规公布前降低银行额外资本补充的级别。但是,无论银行接受与否,再提资本充足率的新规将有助于解决全球重要银行面临的外部负面影响以及道德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