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可口可乐拟7月上调饮料价格 幅度在3%至4%之间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8日 08: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道琼斯通讯社6月27日报道,为应对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缓解成本上涨压力,全球最大的碳酸饮料制造商——美国可口可乐公司计划从7月31日起,全面上调旗下所有品牌的饮料价格,上调幅度在3%至4%之间,具体涨价幅度将因产品规格以及饮料品牌的不同而有所差异。此次调价完成后,可口可乐产品价格将较上年同期上涨5%至6%。

  道琼斯表示,上述报道引用了可口可乐旗下北美罐装业务公司Coca-Cola Refreshments致零售商信函的内容。目前尚不清楚此番涨价计划只是针对北美市场,还是适用于全球市场。

  分析人士认为,可口可乐公司除具有全球最有价值品牌“可口可乐”外,还拥有全球前五大饮料品牌中“健怡可口可乐”、“雪碧”和“芬达”这三个被消费者广为认可的品牌。此外,该公司生产包括无糖饮料、果汁饮料、茶、咖啡以及运动饮料等大量其他种类的饮料,并拥有全球最大的分销系统,在世界200多个国家每日销售超过13亿罐(瓶)产品,此次调价将会在国际饮料市场产生不小影响。可口可乐公司最近一次调整饮料售价是在今年年初,将旗下所有品牌的饮料价格整体平均上调了2%。

  瑞士信贷分析师拉博伊此前在一份调查报告中表示,考虑到市场竞争对手间的博弈,迫使百事可乐和Dr Pepper Sn等其他软饮料生产商,难以决定是否在饮料销售旺盛夏季上调价格,可口可乐的饮料价格调整,原计划安排在今年夏末秋初。但迫于近期粮食、能源以及包装等成本价格不断上涨,可口可乐最近已开始与零售商协调,拟在7月10日至9月美国劳动节期间上调饮料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