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利丰证券:农行已届吸纳水平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8日 11: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利丰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利丰证券研究部执行董事 黄德几

  农业银行(01288)在农村地区具领导地位,今年首季净利润340.73亿元(人民币,下同),按年升36.4%,增幅为四大银行中最高。集团期内净利息收入升31.7%至705.3亿元,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升63%至177.5亿元,净利息收益率和净利差由去年的2.57%和2.5%,扩阔至今年首季的2.79%和2.71%;惟资本充足率和核心资本充足率,分别较年末下降0.19个百分点和0.14个百分点,至11.4%和9.61%。

  虽然农行的坏帐较严重,今年首季不良贷款率约1.76%,但较上季末减少0.27个百分点,而不良贷款余额下跌约10.5%至916.96亿元。另外,该行早前完成发行500亿元人民币十五年期次级债后,补充了附属资本,除非内地经济有特殊变化,否则在两年内无融资需求。

  7月中时,农行第二批基础投资者持有的股份解禁,为短线股价受压风险。不过,投资者亦毋须过分忧虑,首先基础投资者不一定放售,而即使放售,为求取得较好价格,大多数在场外配售方式转让股权与其他机构投资者,对市场构成直接冲击料将有限。

  整体而言,该行财政稳健,业务遍及内地三、四线农村城市,具有相当增长潜力,以现价计,预测市盈率约8.8倍,估值略高于同行,但依然吸引。

  走势上,5月31日升至4.77元(港元,下同)遇到阻力,形成下降轨,6月23日跌至3.74元后见支持,过去两个交易日呈“大阳烛”,重上10日线,MACD熊叉收窄,走势逐渐改善,可考虑现水平吸纳,反弹阻力为4.8元,不跌穿3.65元可续持有。

  (作者为注册持牌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