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1中国上市公司风险管理高峰论坛背景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8日 1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风险与价值,是包括上市公司在内的所有中国企业面临的两个最基本的问题。

  由于传统思想观念的影响,中国上市公司往往重视价值的追逐,而忽视风险的管理,由此导致中国上市公司因频频遭遇各种风险而面临各种损失、危机、处罚、退市甚至破产等。据不完全统计,78%的中国上市公司都不同程度的遭遇过重大风险事件;并且,当真正重大风险来袭时,绝大部分的上市公司的决策层和管理层都变得束手无策,不能有效地应对和处理风险事件。

  2011年,是“十二五”规划中国经济“转型”十分关键的一年,中国经济政策将从以往过度追逐GDP的增长,转变到以“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为主线的“转型”格局中来。在新格局的政策背景下,中国经济的核心微观主体——上市公司将可能面临更为复杂的风险环境,也将面临更为严峻的挑战。

  中国上市公司发展到今天,面临的最大挑战是什么?如何保持持续的核心竞争力?如何对上市公司及高管进行更为全面客观的评价?如何考量中国上市公司风险管理的实际状况?中国企业家群体中如何才能产生更多的风险管理大师?

  为深入探讨与研究大转型时期下中国上市公司风险管理的问题,重构企业价值管理体系,2011年7月,“2011中国上市公司风险管理高峰论坛暨金盾奖颁奖盛典”将在北京北大博雅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