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盾奖介绍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8日 15: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盾奖,是由国内知名财经媒体、知名学府以及知名风险管理机构联合社会各界力量发起成立的一个旨在评价中国上市公司风险管理状况的公益性奖项。

  金盾奖,借助财务、金融、法律、信息等数据以及风险管理分析手段和工具,对上市公司进行风险管理状态的综合分析,在定性的基础上进行一定程度的定量分析,对上市公司的风险管理水平进行评价,最终评选出在风险管理方面卓有成效的上市公司。

  金盾奖,作为目前国内第一个全面评价中国上市公司风险管理状况的公益性奖项,希望通过一年一度的持续评价活动,逐步改变中国资本市场重价值、轻风险的不良风气,最终将风险管理的思想植入资本市场每一个主题的核心理念中,为中国资本市场的持续繁荣和稳定作出积极地贡献

  金盾奖,正在成为中国上市公司风险管理的度量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