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王文武:须遏制疯狂填海建房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8日 1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新华社报道,填海成本每亩20万元,之后上千万元卖给开发商,开发商再以“海景房”为卖点,每平方米几万元卖给购房户。在国家勒紧18亿亩耕地红线、加大楼市调控力度的情况下,当前部分沿海城市出现了一股“填海建房热”。

  当前,随着沿海各地竞争的白热化,“向大海要地”几乎到了“疯狂”的地步。

  合理开发海域资源,缓解土地紧张,向大海要效益,造福地方百姓,这本是一件无可厚非的事情。但是如果出发点定位不准,甚至涸泽而渔、焚林而猎,势必是对海洋资源的一种掠夺,也势必造成对海域生态环境乃至整个生态环境的破坏,更是对自己、对子孙后代的不负责任。

  有关部门要对疯狂向大海敛财的商家课以重典,决不手软。同时,在全社会大力提倡合理开发现有海洋自然资源,保护海洋生态环境的理念,营造良好的海洋开发环境。王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