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地董事长称投资保障房有利润 呼吁地产商积极参与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8日 20: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6月28日下午消息,金地集团董事长、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凌克在第三届房地产科学发展论坛上表示,保障性住房以及工租房都具备投资价值,开发商应该积极参与。

  参与保障性住房建造是可以赚钱

  凌克认为,参与保障性住房建造是可以赚钱的,因为限价房就是将售价进行限制,例如在北京将售价限制在8000元/平方米的时候, 竞地价的时候也就是一、二千元,这是可以保留一定合理的利润,发展商可以参与,特别是具有施工能力的开发商。

  他认为,公租房也是具备投资价值,参看全球的例子,公租房的收益最后一定会超过银行利息,只有廉租房是需要政府扶持的。

  房地产企业需向多样化模式转型

  凌克表示,从长期发展的角度来看,销售型房地产公司必须向综合型房地产转型,只有综合型的房地产公司才可以抵御市场波动的风险。他举例说,新鸿基在过去的在过去的一、二十年,市值的波动要比美国的纳斯达克波动要小得多,原因是因为新鸿基每年都有100多亿元的租金收入。

  对于转型的方向,凌克认为模式并没有固定,可以是向房地产金融,或者是某个领域的专业化,像恒大世纪旅游城就是一个非常专业的模式。(瑞鸿 发自广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