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 经济台滚动新闻

[经济与法]国门K-9行动(上)(20110628)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8日 21: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与法 | 手机看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channelId 1 1
 



515,行动进入第三天,各战区没有任何犬只反映的报告。但上午10点左右,在白云机场旅检现场,负责排查的犬只对一只棕色旅行箱有了反应,这件行李的主人是一对来自吉隆坡的青年夫妇。

原来是虚惊一场,箱子中发现的是一种药材,教官介绍,这种药材的味道的确很类似大麻的味道。

当天下午110分,警情再次出现。正在排检的缉毒犬多多有了反应,它坐在了一名背着双间背包的乌干达籍男子面前。在经过目测检查后,海关关员礼貌地向这名外籍男子介绍了相关的法律,男子同意签字,之后接受X光检查。

行动开始的最初几天,除了缉毒犬零星几次的无效反应之外,并没有查出一起藏有毒品的邮件、货品。

519下午340分,从曼谷飞来的一架客机抵达广州,旅客陆续办理过关入境手续,一位名叫穆罕墨德•阿米尔•拉扎的外籍男性乘客,在接受海关人员询问时神色紧张,说明来中国目的时言辞混乱。在征得他的同意后,对其进行了X光检查。

X光结果显示此人体内有很多块状高密度阴影,符合人体藏毒的显像特征,关员立刻对嫌疑人进行了控制。

询问中拉扎否认自己藏有毒品,关员将他移交给了海关缉私局的警官,警官随后将其送到了医院。

警官介绍说,因为人体藏毒是极其危险的行为,一旦包装毒品的塑料膜在体内破掉,这个人会立刻中毒,如不及时抢救将很快丧命。

2010104,白云机场海关查扣了一名非洲籍男性旅客,此人试图通过人体藏匿毒品走私入境,被送到医院后,检测出此人的尿样吗啡呈阳性,并且浓度逐渐增大,医生判断他的体内的毒丸包装已经破损,毒品已经渗入体内,必须实施剖腹取毒手术。

经过4个小时手术,成功取出毒丸28颗,这名外籍男子,算是免强捡回一条命来。

拍完CT片,拉扎被带到了监护病房,警官一直耐心劝导拉扎尽快交待问题。

经过一番思想斗争,拉扎交代说,自己欠了别人的钱,家人受到威胁,被迫答应替人藏毒带入中国,上飞机前他吞服了30粒毒丸。

经过3天排毒,拉扎最终排出了86粒胶囊装物体。

经过化验,胶囊内毒品为海洛因,净重960克,根据中国的法律,拉扎将受到中国法律的制裁。

汇集全国精英训犬员和缉毒犬的“国门K9行动” 在最初十几天进展不顺,是“国门K9行动”走漏了风声,国际毒枭改变了运输通道?还是犬缉毒技术难以支持如此大规模的行动?漫长的等待,严峻地考验,两周后,缉毒案件量突然井喷,缉毒神犬尽展锋芒。明天请您继续收看“6.26国际禁毒日”特别报道《国门K9行动》。

 

[经济与法]国门K-9行动(上)(20110628) [经济与法]国门K-9行动(上)(20110628)
channelId 1 1 2 29d1fbd0b1924a319cbb6843564ee735
860010-11140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