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东引进八百家民营企业 促进转型升级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9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社广州6月28日电 广东与全国知名民营企业合作发展共促转型升级大会及合作项目签约仪式28日在广州举行。现场签约项目164个,投资总额达4579.8亿元人民币,其中,超四成为百亿元以上项目。

  据了解,本次大会成果丰硕,共引进民营企业800多家,投资总额超过10000亿元人民币,其中164个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而10000亿投资额中,对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的投资超过了七成。

  为促进广东经济转型升级,引进龙头民营企业,广东省在“广东与全国知名民营企业合作发展共促转型升级大会”开幕当天,出台了《关于加大民企招商力度的若干意见》。按照该意见,“十二五”期间,广东将引进和建设100项以上龙头民企项目和200项以上关键突破项目,使其成为支撑广东经济内生增长和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

  广东省省长黄华华在今日的签约会上说,这次活动坚持招商引资与转型升级同步谋划,以增量优化存量,重点瞄准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先进制造业和高新技术产业等领域展开,力求在完善产业配套、促进产业链融合、开拓新兴领域、提升产业层次等方面取得实效,打造一批“旗舰式”的大型企业集团,培育一批行业“单打冠军”,组织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先锋队”,加快形成一支能代表广东乃至全国参与国际竞争的“主力兵团”。

  黄华华表示,民营企业,具有市场嗅觉灵敏、经营方式灵活、决策链条短、执行力强等优势。只有广大的民营企业积极顺应发展环境的变化,努力开辟新的发展路径,走上依靠创新驱动、内涵增长、集约节约使用资源的发展道路,广东省的转型升级才能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